妳說  他外遇了 

我好像不驚訝  因為身邊實在太多外遇的故事了

驕傲的妳   美麗的妳  怎樣也吞不下這口氣

我很心疼妳的心情和妳的付出 

可是  這麼好強的妳  怎樣也聽不進我的勸

我在妳眼裡  是太溫和  是太軟弱

可是  妳知道嗎  好多的話  妳沒給我時間說

我想說的是:妳的他  其實比妳弱    他和我其實比較向像一類

他的說和做  都讓妳心痛和震驚   但是 我並沒那麼意外

除了我對人性太沒信心(或者說太有信心)外   也可以說  我瞭解我們這種懦弱的人

他希望你接納她   她可以幫忙養家   他不要離開家  他不要小孩  他要跟你搶小孩  他要給妳贍養費  他不要給妳贍養費

他要妳離開家   他不要離婚  她懷孕了  他要求如果妳離婚  就留下小孩孑然一身的離開..........

人變了心  言而無信

每一個轉折  我的提醒  妳總是告訴我  他不會的 

我說  如果他不給妳錢勒  妳說 他不會的

如果他跟你搶小孩呢?  妳說  他不會

妳聽不進我的話  用的理由是  每個人個性不同  我無言以對  可是  我想說的是 

妳太強了  使得他不甘心  所以故意作對  來證明自己不會受妳擺佈    來奪回控制權

按照"公平正義"和"感情"來說   不甘心的應該是你

全心付出  不留餘地的妳  最應該不甘心

但是妳的果決  妳的理性的決定:要他搬出去  不准他隨時探視小孩  必須負房貸  必須負照顧費.......

他一開始答應了  也大方的給了許多零用錢  但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   他一定不甘心 

我好難過  我氣的打電話罵他 

是阿  他怎能不甘心  我們才該不甘心阿

可是  那麼強的妳  逼的他  很快的清醒  也開始算計起來了

為了奪回控制感  他故意和妳作對  不愛小孩的他  跟你爭小孩

不愛錢的他  跟你計較錢   妳聽不進去任何勸

我希望你能有堅強的心  但是態度可以柔軟些  妳沒辦法 

我無能為力  

妳總是回我  妳不懂拉  妳的方法都很爛  你們太軟弱了  妳不知道拉 

也許我真的不懂妳   可是妳何嘗真的懂他呢

妳感情受了傷   我知道我該安慰你體諒你  因為妳是我親愛的家人

可是  受了傷的獅子  我怎樣都無法靠近  該怎麼幫妳療傷呢

明知道妳的作法  在他那裡會受到傷害  我卻無能為力   該怎麼辦呢

他的步數  其實我並不驚訝  因為他真的像我-----一樣沒用  一樣軟弱  一樣重感情(妳說他重感情)

他在亂搞  對  他的作法就是跟你作對 亂來一通

他好爛  對  

可是   我只在乎你阿  妳卻不理會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what 的頭像
    bewhat

    葛麗絲的自療室

    b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